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新闻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9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11月28日,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第27次部务会,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深刻分析当前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谋划重点任务,对于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统战系统要按照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广泛增进政治共识,围绕重大战略积极献计出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融合学习。要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全年各项工作中去,切实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特别是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强化政治担当,锚定中心谋划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各领域统战工作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锚定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等方面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查摆全市统战工作各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准症结、列出清单、精准施策,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显成效。三是抓好落细落实,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结合省委统战部务虚会精神,践行“4321”工作法,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提前梳理全年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以及直接指标和关联指标的完成情况,确保全年工作量化考核完成预期目标。同时,要做好全市统一战线专题调研协商成果的后续工作,抓好民主党派“直通车”助推“水资源配置+抽水蓄能+新能源开发”三结合项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和氢能产业示范城市打造等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切实提升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