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新闻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同德同语言—米易县学前教育集团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推普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3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一句中国话,一份中国情,一口普通话,一颗中国心。2022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全面加强普通话推广教育,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米易县学前教育集团城南子集团结合旗下中心幼儿园和村幼少数民族幼儿居多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推普周系列活动。

  城南子集团各幼儿园向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发出推广普通话的倡议,针对不同年龄段幼儿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开展了“文明用语我知道”“儿歌诵童心”“我是故事大王”“小小纠错员”等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会说、敢说、乐说”的普通话语言氛围。

  特别是少数民族幼儿,从刚入园不会说汉语,不跟小朋友交流,到现在能勇敢地站上舞台,用普通话讲故事、念儿歌、参加主题表演,在锻炼了孩子们勇气的同时,更让他们收获了自信,展现了自我。

  说普通话有利于民族与民族之间的沟通和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下一步,米易县学前教育集团将带领小朋友们做好推普小小志愿者,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在家庭生活中使用普通话,深入开展推普宣传工作,用心传承文化,用行成就未来。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