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新闻
农工党市委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9-19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农工党市委认真部署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推进自身建设,团结引领全市农工党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农工党市委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通过召开全委会、主委会等形式,深化对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重要意义、丰富内涵的认识。及时成立由主委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全面部署安排。班子成员学习在前、行动在先,开展主委讲党史、主委讲理论等活动,将主题教育与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有机结合,确保主题教育起步快、开局好、推进实、成果丰。

创新活动形式,激发参与热情。突出理论学习主题,开展了理论与党史分享会、主题沙龙、现场宣讲等生动活泼的学习活动;突出理论与学习调研并行,举办了走进迤沙拉、走进莲乡布德等学习与实际体验结合的主题活动;突出线上学习与线下引导有机结合,利用省委会线上培训等,组织党员广泛参与,提升了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

注重活动成效,突出实践特色。统筹把握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同提高履职能力紧密结合,将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进工作、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果。组织履职能力提升培训,鼓励广大农工党员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义诊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社会服务。着眼提升党员参政议政能力,成立了10个课题小组,深入开展年度重点课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提供参考。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