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新闻
攀枝花九三学社社员技术成果获全国总工会表彰
 
发布时间: 2021-12-03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对第六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活动中评选出的100项优秀成果授予全国总工会职工技术成果奖。由九三学社攀钢三支社主委、攀钢研究院钛化工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硫酸法钛白绿色制造项目团队负责人路瑞芳研究的《高品质钛白粉低成本制备技术开发及应用》获得全国总工会职工技术成果奖。

该项研究成果涉及硫酸法钛白生产工艺,通过系统的实验研究及耦合理论推导,开发出低成本钛白制备技术,在稳定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蒸汽、稀释水及碱消耗。该项目形成国家发明专利8项。该研究成果已在国内硫酸法钛白生产企业成功应用,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研究成果的进一步推广应用,有望带动我国硫酸法钛白产业绿色高发展,更加有力支撑产业战略需求。

长期以来,九三学社攀钢委员会的社员们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持自主创新,积极推动钒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换,为推动攀枝花市“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了强劲的内生动力。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