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新闻
米易县“四举措”做好人大、政协换届中党外人士安排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1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2021年以来,米易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市文件及全市人大、政协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全县人大、政协换届中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县委多次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换届工作,县人大常委会、政协、组织部、统战部等相关单位围绕人大、政协换届工作建立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并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换届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观看《警钟长鸣》换届工作警示教育片。各单位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人大有关法规及政协章程规定,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县人大、政协换届的具体实施方案。
认真摸底,掌握情况。组织对全县党外人士情况进行认真摸底调查,重点对近年出现的新阶人士、新乡贤、新农民、新移民群体进行全面摸排,发现和物色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各界代表人士;对现任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储备足额的人选,为换届提名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严格标准,民主推荐。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换届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部、新联会、新乡贤联谊会及有关方面意见,认真细致做好宣传发动、协商沟通、提名推荐、人事考察等关键环节工作,把好入口关、政治关和素质关。确保把那些政治上能够与党亲密合作,有较强的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有较强的参政议政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和得到社会公认的优秀党外人士选拔上来。
执行政策,落实到位。根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县委统战部就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荐、考察、所占比例等方面问题研究并提出意见。选举产生县人大代表186名,其中党外代表66名,占代表总数的35.5%;协商确定县政协委员136名,其中党外委员82名,占委员总数的60.3%,均达到相关规定的比例要求。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