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新闻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6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7月22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正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资源优势和功能优势,为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统一战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张正红在讲话中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张正红指出 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必须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

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到统一战线工作始终,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思想政治工作,综合运用统战思维、统战方法,最大限度为服务中心大局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张正红强调 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争取人心、凝聚共识的政治优势,画出“最大同心圆”。聚焦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资政。围绕做大人口规模,从就业、就医、就学等多个维度做好人口吸纳。接续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更具特色、更有成效的统一战线乡村振兴品牌。积极推动产业升级,力争在重大交通项目申报建设、新能源产业提速、钒钛新材料科技攻关等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

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找到“最大公约数”。团结带领全市各民族、各党派、各团体、各阶层的人士,共同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四新”“三好”参政党。充分发挥“直通车”优势和作用,积极争取民主党派中央和省委支持。完善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商协会、政企沟通协商等制度,当好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

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功能优势,汇聚“最大正能量”。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基层群众的思想认识和现实利益问题,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实开展“基层统战工作质量年”等活动,引导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特别是青少年不断增进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

张正红要求 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队伍建设,持续巩固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全市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市级领导谢忠华、马晓凤、张敏、王飚、雷雨出席会议。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