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新闻
全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24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6月22日下午,全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会展中心召开,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全市大局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发展合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贡献更大统战力量。

座谈会上,张正红认真听取了民革市委、民盟市委、民进市委、农工党市委、致公党市委、九三学社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相关负责人,侨胞侨眷、台胞台属代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和进一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进行的发言。

张正红指出,近年来,在中共攀枝花市委的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围绕凝聚共识、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等开展了很多工作,取得很好的成绩,充分彰显了统一战线的优势,为攀枝花的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呈现出统一战线事业基础更加扎实、实践更加深入、成效更加明显的良好局面,值得充分肯定。

张正红强调,在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快“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统一战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市统一战线要强化思想共识,在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取得新成果,狠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同心”主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广大人民共同奋斗的信心决心。要凝聚智慧力量,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上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重塑经济地理空间、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有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好群众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发挥新作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着眼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统一战线事业可持续发展上做出新业绩,传承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强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统战团体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为统一战线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凤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琪,副市长李明,市政协副主席雷雨、周治端、魏渠河出席会议。 

中共攀枝花市委秘书长许军峰参加会议。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