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新闻
全市统一战线专题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18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115日上午,我市在金海名都大酒店召开全市统一战线专题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2020年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促进调研成果有效转化,推动形成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生动实践,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好服务大局的实干家,开好沟通上下的直通车,架好团结奋斗的连心桥,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建设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出席座谈会。

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建国,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勇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魏渠河民盟市委主委伍维根,民进市委主委周治端,农工党市委主委李明,致公党市委主委饶晓东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李俊洪民建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李绍华市工商联主席吴文发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陈利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轮值会长邹建军先后发言,并就各自所承担的调研课题作了成果汇报。贾瑞云边听边记不时插话深入交流,对大家的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围绕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富有价值的调研成果,提出了富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充分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深入调研的优良作风和高度负责的协商态度,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深入学习、全面研究梳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消化吸收,努力把这些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和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贾瑞云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之后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头一年。前几天召开的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关于制定攀枝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我市今年和十四五时期的战略方向、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全面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建设新征程。希望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新部署新要求,继续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提升协商建言和参政议政水平,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建设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一要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好服务大局的实干家始终胸怀大局、服务全局,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提出创新思路举措,围绕持续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不断提升“三区联动”能级,加快科技创新高地、宜居公园城市、友好生态环境、南向开放门户、市域社会治理“五大建设”等全市重点工作,出谋划策,建言献策,推动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三要用好沟通上下的直通车创新方式方法,加强联系沟通,努力打造民主党派“直通车升级版,做到进得了门、见得到人、谈得上事,为攀枝花改革与发展提供更大助力。立足攀枝花“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子规划编制实施,全力以赴为攀枝花引资、引智、引才和项目申报出力发声、牵线搭桥。四要架好团结奋斗的连心桥全市统战系统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搭建好、维护好党外人士同党委、政府之间的联系纽带,倾情倾力做好团结鼓劲、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

贾瑞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统战工作机制,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强化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推动全市爱国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

市委秘书长许军峰,市级有关部门、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