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新闻
市知联会召开第二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08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124日上午,市知联会第二届四次理事(扩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知联会全体理事、专委会成员,市直机关、教育、卫生健康、文广新系统知联分会,攀枝花学院知联会,攀钢、攀煤知联部以及各县(区)统战部、知联部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知联会理事、市知联会会长陈利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一次会员大会精神。调整有关人事,通过《市知联会副会长轮值制度》,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

张敏指出,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各级知联会要在党委和统战部门的领导下,加强对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加强对“四史的学习,滤去杂质、沉淀真理、传递正能量”“好声音二是激励双岗建功立业。既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各领域各行业的工作;又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攀钢航母舰队打造、两城建设及社情民意等建诤言、献良策,尤其要关注各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形成有份量的建言资政成果;要积极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分领域由各专委会牵头组织起来、联动起来、活跃起来,小型分散、多元多样。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抓好自身建设是发挥作用的基础,其中人是第一位的。需要不断探索完善工作机制,涵养水源,发现、吸引优秀人才加入知联会,加强实践锻炼、提供成长舞台;同时要与党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放开“出口关,输送到更加重要的岗位,在更高平台、更深领域发挥作用。四要注重加大宣传。把知联会办成一个有声有色、有凝聚力的组织,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有作为、有影响的一支重要力量。

张敏强调,各级知联会要建好蓄水池,提高数量,保证质量。加强会员的梯次培养。会员应常年保持3个三分之一。第一个三分之一,由全市各领域领军人物、高层次专业人士中的无党派人士组成;第二个三分之一,由70后的副县级(或副高级职称)、80后的正科级(或中级职称)和90后的副科级党外人士组成;第三个三分之一,由零零后或刚入职的或选调生等储备人才中的党外干部组成。要加强标准化建设。对标2021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年,积极探索建立工作标准体系,推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各级统战部门要为知联会工作开展提供有效指导和必要保障,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加强联谊交友工作。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发挥主体作用,双岗建功立业,为推动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会后,市知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学习教育专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分别组织会员进行学习交流。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