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新闻
全市教育、卫生、科研单位统战工作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6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1113日,全市教育、卫生、科研单位统战工作现场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省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安排部署,促进相互交流、学习和借鉴,推动教育、卫生、科研单位统战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伍维根,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周治端,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李明及九三学社市委、市知联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高校、部分高(中)职院校、中学、医疗卫生单位、科研院所及国有企业统战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市中心医院、市经贸旅游学校、市农林科学研究院3个单位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市中心医院展示了院统战文化长廊、统战之家建设情况,介绍了党外专家在区域医疗卫生高地建设、推动医院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市经贸旅游学校展示了“5+1”特色专业及教学成果,介绍了民族地区“9+3”免费中职教育情况;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展示了党外人士在块菌、羊肚菌等生物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介绍了党外农业科技人员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所取得的成绩。

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市经贸旅游学校、市中心医院等单位先后进行交流发言。会议为全市第一批教育、卫生、科研单位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第一批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

周治端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统战工作平台搭建越来越有力,民主党派氛围越来越厚,希望各单位继续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工作,积极开展亮身份行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双岗建功立业。

张敏对全市教育、卫生、科研单位统战工作以及统战创新实践基地的建设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当前要解决抓统战工作的认识问题,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构建“大统战格局,以党建带统战、统战促党建;创新实践基地建设还需进一步深化,在创新、融合、挖掘上多下功夫,多宣传、多出经验、多推广。她强调,要深刻理解做好教育、卫生、科研系统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教育、卫生、科研系统落地落实。要正确把握教育、卫生、科研系统统战工作需要处理好的关系,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对中心大局的贡献率,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准确抓住教育、卫生、科研系统统战工作重点,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统一战线组织,全力支持党外人士参与各类社会活动,多措并举提升党外人士素质能力,多方联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水平。统战部门要加强指导,结合明年为全省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年建设要求,规范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建设;要认真分析研判,不断调整优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结构,为多党合作事业提供人才支撑。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