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新闻
五市(州)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跨区域协作联席会在攀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01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827日上午,攀枝花、凉山、楚雄、大理、丽江五市(州)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跨区域协作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探索建立跨区域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协作机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张敏出席会议。

会上,五市(州)民族宗教委负责人代表各市州作了交流发言,共同签订了《五市(州)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跨区域联动协作协议》。

张敏指出,攀枝花地处“藏羌彝文化走廊腹地,是一个多民族共同居住的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境内彝族、傈僳族、回族、苗族等42个民族和睦相处,多元 文化基因共存共荣、交相辉映。党的十九大以来,攀枝花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城市少数民族服务管理新特征,坚持做好少数民族服务管理、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工作,坚持以促进各民族交融来增进各民族间的相互了解和相互欣赏,着力宣传引导、服务民生、服务体系建设、维护民族团结稳定,形成了以开放、包容、和谐、共生为鲜明特征的工业移民城市民族关系。

张敏强调,攀枝花将认真学习汲取各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决策部署,抓住跨区域联动协作重大机遇,创新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思路,共同营造各民族和衷共济、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五市(州)各民族形成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