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新闻
我市统一战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9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528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组织市人大、市纪委监委等11市直机关党组织共建四组单位的部分党员并邀请了2名蔬菜、玫瑰花种植方面专家,深入盐边县红格镇龙头村,开展了以“党建共建新时代 统战助力乡村行为主题的助力乡村振兴党日活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敏指出,20198月以来,按照市委要求部署,动员和组织了全市统一战线18家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在全市共选取了3个村作为乡村振兴试点村(龙头村为其中之一)。全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任务,累计参与到180余个已建成或在建项目中,有力助推了3个示范村乡村振兴建设工作。下一步,全市统一战线继续整合力量,汇聚人才、资源、智力优势,进一步提升助力乡村振兴的品质。

党建共建新时代 统战助力乡村行活动包括“花田课堂上门送技术、走进文史馆体验农耕文化、流光溢彩流画艺术显示、话说红格等内容。市级专家现场向村民指导传授玫瑰花、蔬菜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向村民赠送农村实用技术书籍。在课后,龙头村支部书记王兴伍说: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深入细致授课和讲解,对我们帮助很大,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种植技术,理解了农作物管护工作的重要性。感谢市委统战部给我们请来专家,为我们加快实现乡村振兴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

在红格国际艺术创作营,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昔格达村文史馆,共同体验了网红流体画。在“话说红格茶话会上,参加活动的党员围绕党建和文化融合发展、战助力乡村振兴及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建设等支招从加强宣传推广、到引入电商平台,多条意见建议得到村里的采纳,为乡村振兴注入智慧和力量。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