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新闻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时间: 2020-03-23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319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市民族宗教委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巡察市委统战部情况反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光杰,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建国,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仲吉鑫、张爱民,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甘元昊出席了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相关同志,市委统战部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彭本瑜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建国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他指出,市委统战部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四个方面存在:政治引领能力不够强,党的模范机关建设有差距;政治敏锐性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暑力度不够;抓政治理论学习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差距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正风肃纪有差距;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干部政策规定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问题整改落实不力15个问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光杰在会上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张光杰要求,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照巡察指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要规范制度建设,着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把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发挥好。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市委统战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把巡察整改与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做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严守纪律规矩,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整改任务落实,精心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逐项细化任务分工,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聚焦问题逐一改、台账管理销号改、举一反三深入改,以过硬措施扎实推进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巡察整改质效,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同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上新水平的实际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两城建设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彭本瑜同志代表市委统战部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谈问题不遮不掩,促整改严肃认真,市委统战部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认真学习领会张敏常委、光杰主任、建国组长的讲话精神和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部务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根据巡察工作要求,从反馈之日起,市委统战部将在2个月内报送单位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的履职情况报告和领导班子整改情况向市委巡察组报告。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并按照相关规定,通过市委统战部门户网站http://www.pzhtzb.org.cn及时向社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