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新闻
2020年全市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21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19日上午,我市召开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迎新春、共话发展。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代表中共攀枝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出席座谈会。

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成钢,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部长林建国,副市长刘建明、李仁杰、马晓凤、邓斌出席。全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民盟市委主委伍维根、市工商联主席吴文发、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陈利、民进市委主委周治端、致公党市委主委何群、民革市委主委魏渠河、民建基层委员会主委李绍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刘栓宁、农工党市委主委李明、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李桂军先后发言,高度评价2019年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加快推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还围绕全市有关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贾瑞云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攀枝花经济“硬核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稳步提高,全市朝着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也凝聚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心血与汗水。一年来,大家围绕中心大局,扎实开展新春八问课题调研,充分发挥直通车优势,积极为攀枝花发展鼓与呼,踊跃开展建言咨政,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会上,大家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务实的工作精神,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这些都是攀枝花宝贵的财富。

贾瑞云说,今年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加快建设“两城,全面融入双城。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视野开阔的优势,聚焦这一重大战略,准确领会中央战略意图、任务要求和省委决策部署,重新审视攀枝花的优势和不足,积极为我市强优势、补短板献计出力,大家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确保攀枝花重返国家战略、再创新的辉煌。

贾瑞云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和任务。一要继续组建打造工业“航母舰队。坚持工业不强不叫攀枝花,建立完善与攀钢的相关机制和工作专班,积极支持攀钢改革发展;要围绕攀钢这艘工业航母,有针对性地推进本地企业与攀钢开展深入合作,做强产业链上下游和左右端,培育壮大企业集群,实现全市工业提档升级、转型发展,打造高质量的航母舰队。二要推进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高效运转。充分发挥作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资格证书之一的试验区部省联席会议平台作用,强化会议的政策功效与支持,深入研究推进与成渝地区在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方面的深度合作。三要加大力度打造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只卖阳光、消费自然就是贪天之功,只有加上管理、创造和服务才是与自然合股,才有人为之力。要强化经营阳光、让每一寸阳光增值的意识,按照国际化的标准,推动康养旅游产业“5115”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大力发展运动康养、休闲康养、医养结合,建设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与成都平原经济区形成配套补充。四要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大力实施引水上山工程,着力破解水在山下流、人在山上愁问题,积极推进安宁河谷综合开发,打造四川第二个平原经济带。贾瑞云希望大家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开展调查研究、民主监督,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加快务实推进。

贾瑞云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搭建平台、提供条件,共同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