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新闻
2019民盟法治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26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1120日,由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民盟四川省委共同主办,中共攀枝花市委、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民盟法治论坛在市召开。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的法治保障为主题,2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攀枝花,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对知识产权的法治保障、新经济新技术发展的法律规范、新技术的司法应用的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在当天上午的主论坛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大数据与数字经济研究部主任谢智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西南政法大学人工智能法学院院长陈亮、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政法事业群副总裁戴林,分别就相关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此次论坛,还收到了全国各地盟员法律专家、学者及法律工作者提交的论文共113篇,评选出优秀论文66篇。论坛上,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在嘉宾对话和分论坛环节,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为了顺应依法治国新时代要求,充分发挥民盟法律人才的积极作用,从2015年起,民盟四川省委每年举办一次法治论坛。到2017年,升格为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民盟四川省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论坛,成为在全国范围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法学理论研究重要阵地、交流合作重要平台、人才汇聚重要载体,为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年论坛在攀枝花举行,形式、规格都较往年有所创新和提高,内涵也更加丰富。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