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绿色低碳,全面小康”节约能源资源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7-06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绿色低碳,全面小康”节约能源资源倡议书

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2020年6月29日 -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了绿色可持续、繁荣又美丽的家园,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做节约能源资源的宣传员。大力宣传节能领跑、绿色发展的现代理念;着力倡导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生产方式;努力营造合理消费、爱护生态环境的社会风尚;争做“绿色办公 低碳生活”的先行者,以点带面,打造“个人影响单位,单位影响社会”的节约能源资源氛围。

二、身体力行,做节约能源资源的践行者。珍惜粮食,合理点餐,努力做到不剩饭、不剩菜。节约用水,点滴做起,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适度用电,人离灯熄,合理使用空调、电脑等电气设备,减少待机时间,充分利用自然光,自觉杜绝使用高能耗电器。绿色办公,循环利用,减少一性用品使用量,减少办公消耗。尽量少使用电梯,提倡三层以下爬楼梯。低碱交通,你我先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选择排量小、新能源汽车,减少汽车尾气排放。

三、勇于担当,做节约能源资源的督导员。节能减排不仅要“独善其身”,更须“兼济天下”。看到浪费能源资源、污染环境的做法,要勇敢上前坚决制止;发现因设备损坏、老化造成的浪费现象,要及时告知相关部门。常怀律己之心,常行节能之举,努力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和“节约能源光荣、浪费能源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节约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更是责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共同为攀枝花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2020年6月30日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