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19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9-04-01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2019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同志们:

百花凋零春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在此,特向全体统战干部职工和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摈弃陈规陋习,实行文明祭扫。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大力提倡文明祭奠、低碳祭扫,推广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社区公祭、红色祭扫等现代祭扫方式,组织祭先烈、敬先贤等各种缅怀仪式,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提倡厚养薄葬,弘扬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坚持从俭祭祀,文明祭祀,让逝者欣慰,生者心安。

——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文明祭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要求,发挥党员干部在遗体火化、生态安葬、节俭治丧、文明祭祀等方面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共同推动殡葬改革和文明祭祀。

——倡导安全祭祀,共度平安清明。清明祭扫期间,科学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峰出行。同时,要爱护公共环境,严防火灾事故,做到不在林地、墓地烧纸焚香,不在路边、广场、小区、草坪等场所烧纸钱、放鞭炮,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同志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祭扫新风,以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为创建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总支

2019年4月1日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