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动态(2014年第2期)
 
发布时间: 2014-03-18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2014年第2

 

 

统战要闻

◆柯尊平:自觉投身和主动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事业

◆刘成鸣:新年开创新气象 努力再作新贡献

统战动态

◆我市统战工作获得省委统战部的表彰和肯定

◆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民建攀枝花市基层委员会召开全委(扩大)会

◆市工商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基层动态

东区阿署达村获得“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村”荣誉称号

◆攀钢党委统战部召开提案议案征集会

经验交流

市委统战部明确2014年统战工作思路及重点

 

 

柯尊平:自觉投身和主动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事业   213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副书记柯尊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柯尊平充分肯定去年全省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各项决策部署,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服务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新进展。柯尊平强调,要组织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自觉投身和主动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事业。要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加强组织建设,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和党外干部的发现培养、安排使用力度。要坚持鼓励、支持、引导并重,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协商民主的新办法、新路子。要认真贯彻省委藏区工作的思路和工作安排,促进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作工作报告。

◆刘成鸣:新年开创新气象 努力再作新贡献 2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刘成鸣走访慰问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市知联会有关人士,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新年开创新气象,为推动攀枝花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看望慰问中,刘成鸣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有关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和大家谈论新一年的工作打算,听取大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刘成鸣代表中共攀枝花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在助推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中国阳光花城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刘成鸣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市知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面广、影响面大,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发挥好各自优势,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强与上级组织的沟通,努力推动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实施;要发挥联系社会各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上展现新作为,在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中多作贡献;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敢于勇于献计献策,敢于善于为党委政府分忧,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力量,为推动攀枝花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道全,市政协主席单荣,市委副书记赵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自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赵勇参加看望慰问。

 

 

◆我市统战工作获得省委统战部的表彰和肯定   213日召开的全省统战部长会上,省委统战部对2013年全省统战实践创新、信息工作、统战理论研究、同心品牌工程等4个单项工作进行了表彰,我市均获奖。其中,我市统战实践创新、信息工作在全省各市(州)中名列前茅。崔保华同志在讲话中先后两次对我市发挥民主党派渠道优势让发展搭上直通车,通过民主党派中央提交《关于促进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试点建设攀枝花国家级钒钛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议》两篇调研报告得到中央领导批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22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赵勇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杜春文出席会议指导工作。会议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对部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明确提出了活动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赵勇就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决当前统战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统一战线可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切实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步骤、每个环节,着力解决好作风建设和“四风”问题。三是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以解决问题的新成效让统战成员和人民群众看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四是要抓好统筹兼顾,突出统战特色。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抓好“六个结合”: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巩固“中国梦”、“三大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各项部署结合起来;与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统一战线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结合起来,在统一战线继续深化开展“共推发展”、“共献良策”、“共促民生”、“共建和谐”四大实践活动,不断增进多党合作的政治共识,形成统一战线大力支持、参与和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杜春文对市委统战部教育实践活动的筹备、组织等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统战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性,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民建攀枝花市基层委员会召开全委(扩大)会   221日,民建攀枝花市基层委员会全委(扩大)会召开。市委统战部领导和党派处同志应邀参加。会议总结了民建攀枝花市基层委员会2013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4年工作,表彰了2013年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思想宣传工作的优秀会员。会议要求民建广大会员要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围绕我市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助推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市50周年献礼。

◆市工商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314日,市工商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市工商联会员中的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十督导组成员应邀到会进行了督导。

 

 

东区阿署达村获得“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村”荣誉称号。

攀钢党委统战部召开提案议案征集会   2014217日,攀钢党委统战部召开征集市政协提案、市人大议案工作会,向攀钢的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党外)、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及有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征集提案议案,攀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治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共征集到33件议案和提案。

 

市委统战部明确2014年统战工作思路及重点  紧紧围绕市委的工作部署,突出六条主线,推进六个持续,进一步提升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实效,巩固和发展统战工作的良好态势。一是突出以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为主线,持续引导统一战线献计出力多作贡献。组织统一战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聚焦全市改革重点,主动对接改革任务,继续在统一战线深化开展以争取民主党派、工商联上级组织支持为重点的共推发展、以专题调研为重点的共献良策、以集中三下乡为重点的共促民生、以参与和服务社区社会管理为重点的共建和谐等四大实践活动,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优势,根据课题邀请民主党派中央领导莅攀调研视察,争取更多支持和帮助,助推全市改革发展。二是突出以加强参政党建设为主线,持续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协助民主党派加强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培养规划,推荐更多党外人才到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经受锻炼,提高合作共事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探索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综合评价试点工作。协助各民主党派做好领导班子后备人选推荐和后备干部队伍的动态管理。进一步搭建知情平台,支持和帮助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知情出力、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三是突出以夯实人才基础为主线,持续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发〔20124号及川委发〔201216号文件及攀委发〔20136号精神,完善党委领导、统战部门牵头负责、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扩大范围广纳贤才,有重点的制定党外人士培养规划。强化党外干部培养教育,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特别是有发展潜力的后备人才的教育培训。积极举荐使用,向市委推荐一批党外优秀人才,使党外人士的实职安排有所突破。四是突出以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为主线,持续助推非公经济加快发展。深化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开展村企互动、共谋发展活动。大力实施非公经济人士素质提升工程 加强对非公经济人士的培训。强化对非公企业的服务,针对非公经济人士反映强烈的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提出解决的有效办法。积极争取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支持,力争组织开展一次知名民营企业家攀枝花行活动。五是突出以维护社会团结和谐为主线,持续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结合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30周年,深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和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培训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六是突出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持续推进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按照市委的部署,组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切实转变作风、服务统战成员、服务科学发展活动,开展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示范化三化建设,加强统战实践创新和品牌工程打造,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