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族宗教
我市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城市民族工作业务骨干培训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 2020-10-22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1011日至17日,市民族宗教委在成都师范学院举办了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城市民族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市、县(区)民族宗教委(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城市民族工作、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部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牵头单位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等业务骨干共52名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领导和专家、教授专题讲座、创建工作经验分享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城市民族工作理论、实践培训。专题理论培训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把握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绘好民族团结同心圆》《当代中国民族问题的观察与思考》。分享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社区成都吉福社区的探索与实践》《甘孜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经验》《成都祥瑞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法律服务援助经验》及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现场教学实地观摩借鉴成都市双流区欧城花园城市民族工作及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甘孜州泸定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磨西镇磨岗岭特色彝寨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理论学习、经验分享、现场教学,进一步提升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城市民族工作业务骨干整体素质,提升了新思维,开拓了新视野,为下一步我市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