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族宗教
我市召开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11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4月29日下午,攀枝花市召开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四川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四川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总结了全市性宗教团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重点。各全市性宗教团体会长(主席)、副会长(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会议,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段怀云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各全市性宗教团体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开展扶贫和慈善等各项活动,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六进一创”和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化方向”示范场所、“安全宗教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创建等,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指出,各宗教团体在制度建设、桥梁纽带作用发挥、综合素质提升、作风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性宗教团体要做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团体建设,积极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凝心聚力,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扎实抓好“六进一创”“一创两建设”等工作和“爱国爱教爱家乡”活动的开展;四是扎实做好第四届“孝敬父母模范家庭表扬会”暨“爱国爱教爱家乡”演讲比赛活动;五是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各全市性宗教团体下一步要抓好三方面建设:一是抓学习,全面提升宗教界人士综合素质,提升政治素养、法治素养、道德素养;二是抓规范,全面提升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强化内部管理;三是抓示范,全面提升宗教界良好社会形象,坚决克服各种不良现象,做法律的践行者、政策的宣传者、和谐的创建者、文化的传承者、家乡的建设者。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