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族宗教
攀枝花市正式启动“科普进寺观教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7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527日,攀枝花市科普进寺观教堂活动在东区江南基督教堂正式启动并将陆续在各寺观教堂开展。科普进寺观教堂活动,由市科协、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市科知局、市卫生计生委、市食药局、市防震减灾局、市消防支队联合举办,采取部门联动、多臂合力、市县两级协作的方式进行,旨在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攀枝花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面向宗教界集中开展科学知识普及,有效提升广大信教群众的科学素质,激发和引导宗教界学科学、用科学、崇尚科学。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科协主席张敏出席启动仪式作讲话,宣布2018科普进寺观教堂正式启动,并参加了当日的宣传教育活动。张敏在讲话中指出,科普进寺观教堂活动可以有效提升信教群众的科学素质,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宗教界的关心与支持。信仰宗教与相信科学并不矛盾与冲突,信教群众要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又要学科学、用科学、崇尚科学、科学生活,要有正确的宗教观念和健康向上的生活。她要求,各组织单位为信教群众科学素质的普及与提升真心服务,落地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在当日的宣传活动上,科普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举办了养生与科学生活专家讲座1场,发放食品安全、防震减灾、应急避险、消防安全、科学与生活等科普资料2500余份,摆放科普展板40余张,举行了义诊、科普大篷车播放科普V视等, 350信教群众接受科普宣传教育。大家踊跃领取宣传资料、观看展板、聆听讲座,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多在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民宗科)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