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统战工作
西区统一战线同心抗疫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2-09-14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攀枝花进入“抗疫”状态。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区统一战线坚定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发出同心抗疫倡议书,迅速启动对接联络和支援机制,引领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担当担责、同心同行,为西区疫情防控贡献统战力量。

 统战干部做先锋

 西区统战部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包联社区党组织报到。统战干部不讲条件、勇于担当,与社区工作者和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自8月31日以来,先后派出20人次深入社区、高速路口、核酸采集点开展现场引导、秩序维护、三码联查、体温监测等工作,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要求落到实处。居住在静态管理区的党员干部,积极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穿上“红马甲”“蓝战袍”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和社区服务工作。

 统战成员见行动

 民主党派:作为玉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致公党成员丁加凤肩负着玉泉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的重任,从组织人员到集中隔离点、高速出入口疫情卡点值守到组织人员核酸采样、转运,每一个环节她都要深度参与。攀枝花本轮疫情爆发后,她几乎每天都要工作10多个小时,从前线到后方,随处可见丁加凤的身影,而她的坚守,也彰显了民主党派19名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凸显了统一战线成员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决心、信心。党派其他成员也纷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深入街头巷尾,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群众全员核酸检测,全力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卡点值守,做好人员行程登记、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管控及为特困人群配送生活物资等工作,统战力量出现在西区每一个角落。

 少数民族人士:疫情初始,今年65岁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陆学英主动承担起每日两次巡查网吧、茶楼、宾馆等重点场所的职责,运用自己少数民族的语言优势,耐心对一些彝族青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在西区下达全区重点场所暂停营业的通知后,积极协助社区党员干部到各个重点场所传达政策,确保疫情防控政策传达的及时性。

 宗教领域:宗教界一方面及时关闭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宗教相关活动,教育引导大家科学防控;另一方面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出动人员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工商联:区工商联向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号召会员企业做好职工管理工作,不外出,不跨区,有发热,咳嗽人员及时报告,鼓励有能力的企业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加辖区志愿者报名。同时加大对企业原材料采购,成品物流的关注,积极协调发改、经信、农水交通等部门保障企业物流通道畅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不停产停工。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西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迅速行动、冲锋在前,纷纷为西区疫情防控捐钱捐物,展现了同心担当。攀枝花市金凯达贸易有限公司向西区慈善会捐款20万元,支持西区抗击疫情;西区小凤九食府为西区核酸采样点、重点场所管控点送出“爱心餐”300余份;攀枝花市振峰商贸有限公司捐赠饮用瓶装水100件、方便面100件,攀枝花市宏林环保有限公司为龙洞交通卡点值守人员捐赠矿泉水20件。

 侨界人士:积极发挥街道侨务工作品牌优势,通过“侨之家”志愿服务队有效串联起归侨、侨眷、归国留学生等侨界人士15多人,组成防疫志愿服务队,带头守护小区出入口,对出入居民(车辆)进行测温、亮码等排查,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工作。

 抗疫的过程,也是凝聚人心力量的过程,在参与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一股股力量集结在一起,增添了我们夺取胜利的信心,也使得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更加坚不可摧。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