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统战工作
米易新阶人士荣获“攀枝花工匠”称号
 
发布时间: 2021-12-02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近日,由市总工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13个部门共同开展的第二届“攀枝花工匠”评选活动结果出炉,米易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米易华森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制糖厂厂长郭凯荣获“攀枝花工匠”称号。

郭凯擅长古法熬煮红糖传统技艺,他在工作实践中自主设计、制作了沉淀器、蒸发器、煮糖器、红糖成型工作平台等设备,降低了生产过程的劳动强度,改善了卫生条件,提高了红糖熬煮的质量和口感,并自主创新引入温度、锤度等参数的适时现场检测仪器仪表,提高红糖生产过程控制的精准度,保障食品安全和产品品质。

郭凯熬出的红糖口味纯香、砂口好,他熬制的“米易红糖”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6年5月,郭凯被确认为米易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土法熬制红糖民间技艺”传承人,2018年8月荣获“米易工匠”荣誉称号。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