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统战工作
攀钢统战成员主研的两项成果获全国职工技术成果奖
 
发布时间: 2021-11-22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对第六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活动中涌现出的100项优秀成果授予全国总工会职工技术成果奖,鞍钢集团攀钢统战成员主研的两项技术创新成果名列其中。

近年来,攀钢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开展先进操作法命名、合理化建议、自主管理创新、“五小”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充分激发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获奖的两项技术成果,由民革攀钢支部党员、攀钢研究院钒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申彪主研的《钙化熟料酸性高效提钒技术及装备开发与应用》涉及攀钢首创并实施的氧化钒高效清洁生产工艺,通过强化浸出反应过程及装备升级,使熟料钒浸出率提高5个百分点,现场生产效率提升140%;由九三学社攀钢委员会第三支社主委、攀钢研究院钛化工技术研究所硫酸法钛白绿色制造项目团队副经理、研究员路瑞芳主研的《高品质钛白粉低成本制备技术开发及应用》涉及硫酸法钛白生产工艺,通过系统的实验研究及耦合理论推导,开发出低成本钛白制备技术,在稳定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蒸汽、稀释水及碱消耗。目前,两项成果均已推广应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