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统战工作
米易县“六强化”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1-11-18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强化组织体系建设。为切实加强米易县侨联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侨务方针政策,发挥好组织作用,保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米易县成立了侨联工作机构,县侨联牌子挂在县委统战部;成立了米易县统一战线联络服务中心,安排人员具体从事侨联工作。乡(镇)、村(社区)的涉侨工作由乡镇专职统战委员和统战工作联络员具体负责。在米易县攀莲镇新北社区建立了“侨之家”示范点。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侨务工作格局。

强化侨务政策宣传。县政府把涉侨法律法规宣传纳入“七五”普法规划,各乡镇政府、县级各部门把涉侨法律法规宣传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各种会议、广播、电视、阳光米易等媒体广泛深入宣传。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12.4宪法宣传日等为契机,广泛深入宣传侨务政策和涉侨法律法规,提高了干部群众对涉侨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和贯彻落实的自觉性。

强化侨务民生保障。始终坚持为侨服务的宗旨,切实解决困难侨眷、侨属的实际困难,维护侨眷合法权益。近年来,争取到位资金6.6万元,为白马镇田坝村和攀莲镇青皮村3户困难侨眷实施了生产扶持项目并发挥较好效益,其中搭建早市蔬菜大棚5亩、养殖黄牛4头、种植芒果1亩;为贫困群众争取价值2万余元越冬棉服110件;为麻陇彝族乡中心学校260余名困难学生发放侨界人士“爱心包”防寒手套;走访慰问重点归侨和生活困难侨眷13人次;落实1名早期归国华侨每年6000元的生活补助。

强化侨眷动态联络。安排专人不定期走访港澳侨胞、海外侨属代表,坚持中秋、春节两节定期召开归侨侨眷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归侨侨眷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和改善、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强化展示平台搭建。全县归侨侨眷中有县人大代表1人,县政协委员2人,1人当选为省侨代会代表,5人当选为市侨代会代表,1人当选为市侨联委员,为归侨、侨眷参政议政、展示才华搭建了平台。

强化联谊交友服务。全面拓展海外联谊,加强对外交流交往。米易华森职业学校和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合作开办了直升班项目,2名华森职业学校学生被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录取,现已毕业回国参加工作。举办特色侨务活动,做好外国友人到米易考察、度假的协调服务,通过举办联谊活动,提升外国友人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