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统战工作
西区严把“三关”做好政协换届委员推荐提名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1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严把政治关。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等有关政策规定,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市对政协换届工作的要求,对全区党外人士进行全面摸排,坚持把委员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放在首位,要求委员人选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严把质量关。建立相应的协调机制,区委统战部与区政协、区委组织部加强沟通,召开换届工作例会,摸清各方面情况,严格工作程序,在做好人员分析和政策研究的的基础上制定了政协换届人事安排方案,在认真酝酿、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形成委员人选建议名单。组成考察小组,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的方式对委员人选进行实地考察,并会同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组织部、公安局、税务局等部门联合审核,确保新一届政协委员政治合格、素质过硬、作风优良。

严把结构关。贯彻“统筹兼顾、全面安排”方针,注重代表性、广泛性,同时注意委员政治结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能力结构的整体合理性,兼顾委员在处理政治安排与工作关系方面的具体情况,确保更好地发挥政协整体功能,提高委员参政议政整体水平。政协第八届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委员人选中的非中共党员占60%,妇女委员占39.23%,少数民族委员占25%,符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于 “党外人士在政协委员中比例不少于60%”的规定以及“妇女委员应占委员总数25%,少数民族委员应占委员总数10%”的要求。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