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统战工作
盐边县新联会会员参展的石雕作品获好评
 
发布时间: 2021-07-28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近日,攀枝花市文联举办“百石匠心 百年红心——攀枝花苴却石雕精品展”,盐边县新联会会员张光明参展的石雕作品《永远的成昆记忆》受到参观领导和观众好评,得到同行石友反复观摩学习,被参观者誉为“展现精神,开拓创新的佳作”。

《永远的成昆记忆》为组合套砚(40.5x11x4厘米,21×17x3.5厘米),由石雕火车摆件、钢轨笔架、镙冒印泥盒、火车标志砚台构成。以成昆线上行驶中的绿皮火车的表现形式,表现成昆铁路在崇山峻岭间穿行;用眼石做铁路标志砚,石眼象征黑暗中的光明,火车把人们带向光明、奔向幸福,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建设“三线”,将成昆线建设成一座伟大的历史丰碑。 

张光明自幼喜欢做手工艺品,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加勇的入室弟子。他长期从事苴却石、攀西宝玉石雕刻艺术品的研发和创作,作品屡获殊荣,并有多篇专业相关论文发表于各级刊物上。2015年,张光明被授予“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的称号。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