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统战工作
加强引导 主动服务 务实举措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3-09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市卫生健康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把支持民主党派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多项保障,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一、 注重团结引领,夯实参政议政基础

一是注重政治素质培养。引导民主党派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动民主党派成员充分利用“同心四川”“攀枝花统一战线等新媒体平台,关注统战新发展、学习统战新经验、新做法,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推进活动阵地建设。积极帮助民主党派解决办公场所,并协助其建设高标准的活动阵地,打造集统战知识宣传、活动展示为一体的“农工党员活动室”“九三之家2020年,市中心医院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被授予为攀枝花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称号,有效宣传了统战工作、激发了民主党派成员工作积极性。三是加强先进典型选树。积极选树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先进典型,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报道、微博微信互动、先进事迹宣讲等形式宣传先进典型,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党外代表人士程晓伟等3个民主党派成员典型事例被省级、市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在党派成员中营造了学典型、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在社会各界赢得了良好的反响。

二、健全完善机制,增强参政议政能力

一是建立完善沟通联系机制。建立了委党委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和党组织联系服务医疗卫生专家制度,积极采纳民主党派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今年以来收集上报《关于建立疫情应急物资储备制度的建议》等工作建议20条。建立了与农工党市委工作例会、日常信息交流、重大事项通报、邀请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联合调研等对口联系制度,今年就疫情防控、健康攀枝花健康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座谈协商。二是建立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建立完善卫生健康系统统战人士数据库,推荐报送重点人选21名。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强化民主党派成员的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发挥他们在卫生事业管理、医疗卫生服务、科技创新、综合考核评价等方面的作用,成为医疗、科研和管理中的骨干力量。三是建立完善调研工作机制。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今年以来,民主党派成员围绕疫情防控、区域医疗卫生高地建设、深化医改等开展调研活动10余次。完成《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报告》等调研课题4个,并不断提高调研成果转化力度。

三、聚焦工作重点,凝聚卫生健康发展力量

一是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号召系统民主党派成员奋勇争先、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去,协同高效推进联防联控、医疗救治、监督整改、物资保障、复工复产复学复市等各方面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卫生健康系统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外人士1100余人,其中民主党派成员100余名,有效助力我市成为发现确诊病例最晚、治愈率100%、确诊病例率先清零的市州之一,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要求的确诊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目标。二是同心做好民族地区医疗卫生工作。立足专业优势,组织民主党派成员深入民族地区,通过人才培养、跟师带徒、学科建设、远程会诊、巡回医疗等方式,不断改善民族地区医疗条件,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健康扶贫作出了积极贡献。三是聚力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团结带领卫生健康系统民主党派成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着力提升全市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区域医疗卫生高地等重点工作,有效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卫生健康工作年度综合考核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全市前列。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好省委、市委统战部关于协助支持加强民主党派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发挥卫生健康系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在加强沟通、建设阵地、培养人才等方面为各参政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全方位的服务。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