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统战工作
市直机关统战群工部2020年特色亮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9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市直机关工委

2020年市直机关统战群工部坚持创新、发展两促进,切实把统战工作凝聚到市委中心工作上来,完成了今年来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成效初显。

、突出主业,重点抓创新

组织建设方面,加强规范各市直民主党派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积极主动为14个市直民主党派(总)支部建设提供换届指导服务。一是与各民主党派主委、市直知联会建立了“市直民主党派微信群,对提升工作效率、学习交流及各项制度的落实具有重要的意义。二是协同各民主党派市委指导完成了市直民主党派全部换届工作。同时,对各民主党派社员、盟员、党员发展工作加强服务指导完成了各项考察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发挥好市直知联分会作为民主党派“储水池作用,加强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通过会员与各民主党派市直支部对接共建方式,增强了解,搭建民主党派发现党外优秀人员平台;实行民主党派党员(社员、盟员)发展考察预审制,严把入口关,确保各民主党派发展对象与党“同心。 截至目前,完成了致公党市直支部3名党员、民进市直支部2名盟员、农工市直支部2名党员的考察工作。通过主动对接工作,不断增强了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另一方面,统战群工部主动与市侨联、侨办联系,把需要市直机关开展的侨务、台办工作纳入市直机关党建考核

  1. < >好市直统战工作坚持创新、发展两促进,推动市直统战工作有新突破,切实把市直各民主党派、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中心工作上来画出更大“同心圆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都认真履行统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联系本系统党外代表人士制度,自觉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朋友。20202肺炎疫情工作中常委副书记就主动为40名攀枝花援鄂医务工作者解决后顾之忧,使其轻装上阵,对接了四川省直工委关于为攀枝花援鄂战“一线医疗工作者开办省直机关心系援助者同心云课堂等趣味学习共享云平台工作,有效地为17名攀枝花援鄂卫生工作者们36岁小孩高质量地提供了学习平台,为他们分忧解困。

     

    加强知联会市直分会创新工作引导广大党外人士要把建言献策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方面,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成对重点问题、重大课题的会商研讨。结合实际,动态更新25名市直机关知识分子联谊分会代表及副会长,并组织分会成员与市直民主党派支部进行对接开展调研,对一些党委政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课题,点对点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外人士开展调研,提出工作意见建议。为了便于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我们还建立了市直机关知识分子联谊分会微信群,市直知联分会与致公党市直一支部联合完成的征文被市委统战部采用。市直知联分会与民宗委联系,共同调研的课题,获得了市委统战部调研课题三等奖。

    抓好建言献策,提升服务水平

    坚持重点紧盯对象变化走,推动市直统战工作从“有形化有效化提升。一方面突出直属党组织统战委员作用,主动与所在单位民主党派等党外人士联系,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市直机关工委召集各民主党派市直基层组织和知联会市直分会负责人围绕打造市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邀请市直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知联会市直分会的会员和主委结合自身岗位和特长优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从攀枝花的资源禀赋、区位特点、要素保证、统筹协调、发展前景等方面就打造攀枝花建设,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者,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极富参考价值,我们也把相关内容通过“党外人士意见建议”提交给了市委统战部。

    四、摸清情况,搭建平台

    把数据库运用作为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推进统战工作信息化建设。建立起了覆盖70个直属党组织的“机关党建工作交流微信群市直民主党派微信群市直机关创先争优QQ工作群,为各直属党组织统战成员提供了政策宣传、相互交流、信息共享的新媒体渠道。动态管理原则,指导直属机关党组织的统战委员,做好信息库资料完善和日常维护,实现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三胞三属、少数民族干部、民非组织等六支队伍数据库的信息全覆盖录入,实现底数清、情况明,提高了信息库的使用价值。

    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继续深入抓好市直机关的统战工作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