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统战工作
米易县:金秋上学季 同心助学忙
 
发布时间: 2020-09-29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金秋上学季,米易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积极发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参与同心助学活动,帮助部分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大学生高中、初中、小学学生渡过难关、完成学业。用实际行动诠释同心助学的美好品德,彰显党和政府、社会各界人士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帮助

一是精心建档搭建助学平台今年八月以来,县委统战部以脱贫攻坚工作为契机,积极与乡镇政府联系,深入偏远乡村,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广泛收集困难学生信息,记录寒门励志学子具体情况,建立困难学生台账,并经多次审核,确定29名因家庭变故、不可抗力等因素导致家庭困难、求学艰难的贫困家庭学生作为同心助学对象为有意愿资助贫困学生的爱心人士搭建资助平台。

二是筹集善款传递助学爱心。县委统战部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参与同心助学活动,充分发挥县工商联、宗教团体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动企业家宗教界人士致力于捐资助学公益事业,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为贫困家庭排忧,为莘莘学子解难。通过牵线搭桥,成都、广州及县内企业捐赠资金3万余元,各宗教团体、场所捐赠10余万元用于家庭困难学生的学费、生活费等,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求学之梦。通过同心助学活动的开展,团结引导更多的有识之士伸出温暖之手,关爱更多贫困学子,帮扶更多贫困家庭,知识改变命运,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三是感恩引导营造助学氛围。同心助学活动,不仅对困难家庭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困难学子心灵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在鼓励困难家长和学生树立自信,勇敢面对当前一些困难的同时,引导受助学子时刻铭记党和政府及广大爱心人士的深情与厚爱。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感谢那些素未谋面的爱心人士,给了我们实现梦想的翅膀, 一位困难学生的这样谢意表达,也让爱心人士深刻感受了捐资助学的意义。受助学子纷纷表示:将好好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始终保持上进之心,将来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优秀的品格、更加过硬的本领奉献社会,报效祖国,服务家乡,让爱心善心得以积聚和传递,让中华传统美德与时俱进、发扬光大。

米易县委统战部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