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统战工作
东区加大党外年轻干部培养力度结硕果
 
发布时间: 2019-11-26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2019年,区委统战部联合区委组织部等大力加强对党外干部的培养管理和锻炼,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截止目前,共有6名党外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并且都为40岁以下年轻干部。目前,东区已经形成党外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较完善体系。主要工作举措有:

一、建机制党外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有抓手。区委统战部作为全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推动将党外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纳入全区统一战线重要工作内容,与区委组织部、区目标办等密切协作,将党外干部的培养锻炼作为全区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和统战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全区各个单位对党外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认识。区委统战部还与区委组织部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对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工作进行研讨,互通信息,统筹考虑党外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和提拔使用事宜。

二、建数据库党外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有基础。6月份,区委统战部与区委组织部共同下文件,对全区各单位优秀党外年轻干部进行摸排,建立起了52人组成的党外年轻干部数据库,对党外年轻干部的分布、基本信息、优点特长等做到了心中有数。区委统战部、区委组织部又进一步从52人中重点选择了1190年前后出生的年轻干部,对他们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了解。同时,还建立起了党外年轻干部QQ群、微信群,即时了解党外年轻干部动态,帮助他们解疑释惑,及时传达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和统战政策,激励党外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三、广培训党外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有力度。区委统战部和区委组织部将党外年轻干部培训纳入全区年轻干部培训总体格局中,选送5 名党外年轻干部进入递进人才培养。区委统战部又专门搭建培训平台,2019年正式创办了同心沙龙作为党外年轻干部交流培养的舞台,又通过举办专题培训、开展座谈会等各种方式,邀请党外年轻干部参与,丰富其知识,提高其觉悟和水平。

四、强锻炼党外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有载体。对优秀党外年轻干部,区委统战部和区委组织部有意识的选拔他们到一线和急难险重工作中经受锻炼和考验,今年共有5名干部先后到区巡查办、区信访局等进行锻炼,在实际工作中提升能力。选派10名党外干部至木里藏区挂职锻炼,经受考验。东区还要求新提拔党外优秀年轻干部先到区委统战部跟班学习三个月,了解统战工作,增强统战意识,有力帮助了党外干部成长。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