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经济
着力“四个实效”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6-02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推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近日,攀枝花市工商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提出了以“四个实效”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成效。

一是着力非公人士思想教育务求实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加强非公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组织工商联党员干部、直属商会党组织以及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深化以“守法诚信、增强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各项要求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着力推动非公经济发展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工商联“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优势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区域非公经发展和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紧密相结合,做好7月省工商联组织的“知名企业家攀枝花行”活动的招商引资工作,力争项目落地为“项目建设年”出力,加强中小微企业监测点建设,做好民营骨干企业发展状况调研工作,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有关建议;开展专题培训工作,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抓住攀枝花城市转型的新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发展。

三是着力组织建设务求实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加强工商联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市、县区工商联换届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认真工作,把“听党话、跟党走”“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推荐进工商联班子,进一步增强工商联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按照提质扩面原则,扎实推进创建全国、全省“五好”县级工商联工作,加大直属商会建设力度,提升基层商会组织服务“两个健康”的能力;围绕“亲”、“清”要义,不断健全政企沟通平台,构建党政部门和非公人士联系的畅通渠道。

四是着力“精准扶贫”活动务求实效。充分认识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实现我市全面率先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我市民营企业家有能力和责任做贡献。认真落实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关于组织非公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活动的相关要求,通过相关新闻媒体向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大力宣传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目标和任务,营造民企参与精准扶贫浓厚氛围;号召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弘扬“致富思源”、“感恩回报”的光彩精神,积极投身到“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增强社会信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自身价值;加强调查研究,结合攀枝花自身实际,制定好非公企业(商会)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探究帮扶措施,做到有的放矢,为扶贫工作找到 “精准”切入点;发挥好各级工商联的企业家和直属商会优势,重点开展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市场扶贫、教育扶贫、智力扶贫、公益扶贫”等活动,确保参与精准扶贫的实效。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