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市知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第二届五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02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6月30日,市知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第二届五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了精彩发言。全国政协委员、一级专家孙朝晖铿锵有力地说:若要问我,用一个词来形容我们的党,那一定是“战无不胜”。市知联会副会长刘亚非、舒杰,攀枝花学院知联会会长刁毅,市卫生健康委知联分会会长魏剑波、东区知联部部长王静等党外知识分子,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与决心,就服务攀枝花“三个圈层”建设,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打造教育医疗高地、提升城市品质、聚集人才等提出意见建议,表示继续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理事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以及市委书记张正红在全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市知联会上半年工作及部署下半年工作,决定成立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分会、吸收72名新会员入会。

马晓凤代表市委对市知联会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攀枝花的开发和建设所贡献的智慧和力量表示衷心的感谢。马晓凤指出:知联会汇聚了各行各业水平高、专业强、理论深的党外知识分子,是统一战线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知联会广大成员继续为攀枝花转型升级、钒钛技术创新、新能源利用、康养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强大助力,为攀枝花在新一轮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当中占一席之地注入新活力。马晓凤要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和市委、市政府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立汗马之功,围绕“三个圈层”多作深入调研,多献良策;要用好依托好知联会这一平台载体汇聚智慧,共同打造知联会“智囊团”“人才库”的特色品牌;各级知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建立规范有序、灵活高效、双向互动的工作运行机制,着力打造知联工作新样板,进一步树立知联会有活力、能作为的良好形象。

市知联会会长陈利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与强化教育引领,增进思想共识。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凝聚知联力量。三要建强服务载体,贡献知联智慧。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柳建红,副部长、侨办主任鲜明,机关党委书记杨毅军出席会议。市知联会副会长、理事及各专委会成员,市直各知联分会和攀钢知联部、县(区)知联部负责人,攀枝花学院知联会会长等参加会议。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