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米易县“五措并举”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 2021-03-09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近年来,米易县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部作用,积极组织引领全县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为米易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健全机构,夯实基础。成立了米易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部,知联部部长由一名在职的副县级领导干部担任,副部长由一名正科级领导干部担任,同时根据全县党外知识分子分布情况,在党外知识分子集中的教育和卫生系统分别成立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分部,分部部长均由副科级领导干部担任,保障组织领导有力。

二是教育引导增进共识。把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导纳入工作计划,加大对教育、卫生等党外知识分子密集单位的考核,积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和组织会员分期分批到省市县委党校、省市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学习培训,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教育和思想引导,夯实思想共识,提高他们的政治、业务素质。近年来,64名会员全部参加了学习培训,受训率达100%

三是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坚持把知联部活动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为开展考察调研、外出培训等提供了经费保障安排了办公及活动场所,配备了办公设备,为知联部开展工作学习创造了条件促进了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使办公场所真正成为了“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搭建平台,做好安排 。为使党外知识分子中的优秀干部人才得到全县干部的了解、相关部门的肯定、县委认可,县委统战部积极搭建平台,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安排,全县知联部会员中市人大代表 1 人县人大代表4人市政协委员3人县政协委员6人同时配合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工程统筹大会发言题目,力推重点培养的党外后备干部上台展示风采,以提高其知名度和影响力。2019年以来,3知联部会员因平时工作优异、发言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意见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而被提拔使用,其中2名被提拔为乡镇副职1名被提拔为事业单位副职。目前全县知联部会员中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0人,其中副县级3人,正科级4人,副科级3人。

发挥优势,彰显担当充分发挥知联部人才优势,组织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医送药三下乡社会服务活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提高了知联部影响力;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调研,近几年来,提出《关于推动康养文旅融合发展  做强天府旅游名县的建议》《关于利用雅砻江水资源打造得石野钓基地的建议》《关于推进米易特色农产品销售的思考关于发展米易四季康养旅游的思考和建议得到了县委政府采纳,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知联教育分会员孙荣军惹鬲依娜分别荣获米易县优秀教师米易县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为推进米易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共米易县委统战部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