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寄语我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7-25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721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在成都听取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

一是加强统战宣传,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工作是党的重要政治工作,切实加强统战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的宣传,始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二是正视现实问题,努力补齐短板。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特别是在物色推荐考察党外干部、培养储备后备干部等方面,既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统战政策,又要充分考虑改善领导班子结构的需要,从源头上及时发现和培养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新的代表人士和领导骨干,将政治坚定、品格优良、素质过硬的优秀干部纳入党外后备干部名单,尤其要注意形成合理的知识、性别和年龄梯次结构;要注意严把“政治关”“考察关”和“使用关”,并充分考虑党外干部工作的特殊性,既要坚持原则性,又要坚持灵活性,根据党外干部岗位需求统筹推荐人岗相适的党外干部。三是争取各方支持,掌握方式方法。统战部门作为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坚决服从和维护党委的领导,统战工作中的重要情况和重要问题要及时向党委请示汇报;要努力加强向上级统战部门的联系与汇报,积极争取统战政策和业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要切实加强与组织部门的沟通协作和信息互通,共同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推荐、选拔工作。(党派科)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