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攀枝花市党外代表人士用“四个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6-09-30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中共攀枝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全市党外代表人士立即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并主要体现在四个自觉方面。

一是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上来。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通过参加学习会、电视、报刊、网站、信息平台等多种途径的学习,把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凝心聚力,汇聚更大力量,为我市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二是自觉把优势作用贡献到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上来。近年来,在中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作用,与党外人士一道倾力投入、主动对接,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先后有14位民主党派身份的国家领导人20余次听取了我市工作汇报或莅攀考察,民主党派中央调研组30次先后带着课题深入攀枝花视察调研、开展交流合作,并利用其直通车渠道积极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建言,5篇调研报告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在国家、省级层面为攀枝花赢得了关注和支持。市委报告予以了充分肯定: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广泛联系,民主党派直通车优势不断凸显。对此全市党外代表人士受到极大鼓舞,纷纷表示继续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三是自觉把建言献策围绕到全市中心工作上来。全市党外代表人士按照党委政府出题、统战部门牵头、党派团体调研、职能部门落实的模式,建立了统一战线专题调研机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通过精心选题、查阅大量相关资料、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研究,经反复研究论证,形成的调研成果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分析透彻。近年来,党外人士向市委、市政府提交调研报告50余篇,多条建议得到采纳并落实到工作中。这一做法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中国统一战线》杂志进行了刊发。

四是自觉把技术资金投入到全市扶贫攻坚上来。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按照市委、市政府扶贫攻坚工作部署,选择了边远民族地区红宝苗族彝族乡(全乡7个村,其中6个为省级贫困村)作为全市统一战线学习教育的实践地和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实施了“10+3+6”定点扶贫计划,即“10”10家单位,包括7个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和市委统战部,“3”是在红宝乡集中开展3年帮扶,“6”是实施六大帮扶行动(聚智建言、基础改善、产业提升、教育提质、医卫促进、扶贫解困),全力助推红宝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和脱贫奔康。今年,全市党外人士通过各种渠道争取和投入资金预计200万元,实施帮扶事项38项。“10+3+6”定点扶贫计划,凝聚了统战扶贫合力,彰显了统战扶贫特色,成为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的一大亮点,得到了省委统战部和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肯定,并信息简报形式刊发。(干部科)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