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攀枝花“三迅速”启动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4-18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根据中央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的部署,攀枝花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启动了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一是迅速制定方案。根据中央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文件精神,结合攀枝花实际,迅速制定了《关于全市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活动目的、人员范围、学习内容、活动计划和相关工作安排。

 二是迅速安排部署。市委统战部在文件中,明确全市无党派人士学习实践活动,主要依托市知联会及各下属联谊部,在统战部门的领导下开展活动,市委统战部由分管副部长负责活动的引导、协调、交流、宣传、推动等工作。学习实践活动重点在各级无党派人士及其后备人选,以及统战部门重点联系培养的无党派人士中开展。市知联会在理事会上率先学习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文件精神,并对在全市无党派人士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研究和部署。

 三是迅速搭建载体。结合实际,明确要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举办无党派人士参加的党外干部学习班、召开市知联会理事学习等形式,组织引导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知联会精干力量,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交有价值的专题调研报告;要整合资源,积极参加市、县统战部门牵头组织的“统一战线集中三下乡”活动,通过这些实践活动,增强服务改革发展的本领和能力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