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攀枝花建立“五项机制”推进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3-24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近年来,攀枝花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统战部门与组织部门的联动工作机制,推进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一是建立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的党外干部联席会议制度,分析研究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统战部门与组织部门之间形成党外干部发现储备、教育培养、实践锻炼、选拔使用等工作的共识,共同向市委提出工作建议。

二是建立每年召开一次的党外干部座谈会制度,共同听取重点党外干部在思想、学习、履职等方面的情况,帮助党外干部分析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党外干部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树立良好形象。

三是建立每年联合举办一次的党外干部培训班制度,加强对党外干部政治培训和多党合作教育,不断提高党外干部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四是建立每两年开展一次的党外干部摸底调查制度,共同对党外干部进行考察,并建立动态的党外干部数据库,全面掌握党外干部的现实表现情况,提出重点培养和近期、中期培养规划。

五是建立每五年制定一次的党外干部队伍建设规划,根据党外干部建设有关要求,研究制定党外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形成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指导意见。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