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攀枝花市创新举措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3-10-16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近日,攀枝花市委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工作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文件精神基础上着力创新举措,加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力度

一是创新人才储备途径。明确要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广纳群贤,注重在民主推荐、竞争性选拔和日常考察中发现和储备党外干部建立覆盖全市的党外代表人士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党外干部在各级后备干部队伍中的比例不少于10%,力争达到15%。在需要重点配备党外干部的部门其内设机构中要有一定数量的党外后备干部对确定为后备的优秀党外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加强培养,做到四定定培养方向、定培养目标、定培养措施、定培养责任人。

二是创新教育培训形式明确把政治培训摆在党外干部培训首要位置,通过调训轮训、实践锻炼等方式强化党外干部理论教育、共识教育、传统教育,不断加大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社会调研、考察学习力度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每年定期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全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每年须有一定比例的党外干部。将党外干部纳入党政领导干部挂职锻炼总体计划,比例不少于10%,力争达到15%。

三是创新选拔任用办法探索交流调配、先进后出、定向公选等办法加强党外干部配备明确要求市、县(区)在统筹公选副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干部时,须明确一定的职位定向公选党外干部。将需要重点配备党外干部的政府工作部门扩大到25个明确提出在继续保持四分之一以上的市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配备党外干部的基础上,党外干部在中央和省委要求重点部门的配备率逐步增加。

四是创新联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组织部门与统战部门关于党外干部工作的联动机制和会商机制建立两部门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的党外干部联席会议制度年召开一次的党外干部座谈会制度每年举办一次的党外干部培训班制度每两年开展一次的党外干部摸底调查制度每五年制定一次的党外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等制度全面推动共同研究制定党外人士在人大、政府、政协、司法机关、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等有关方面的人事安排政策,共同提出党外干部任免、调动、交流的意见,共同考察,共同向党委汇报,共同做好定期考核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