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我市五项措施加强党外干部培养使用
 
发布时间: 2012-03-13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积极采取五项措施,加大对党外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力度。一是坚持每年召开1-2次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组织部门与统战部门共同研究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共同商讨制定加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的措施。二是坚持党外后备干部年度考察考核制度,每年由组织部门和统战部门组成联合考察组,走访调研、了解掌握并跟踪管理党外干部队伍情况,及时发现并储备一批优秀的党外后备干部。三是坚持好党外干部挂职锻炼制度,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党外干部参加上挂、下派锻炼;同时尝试采取双向或单向挂职锻炼的方式,实行民主党派机关科级干部与其对口联系的政府职能部门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增强党外干部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外干部配备比例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在保证最低比例要求的基础上,对于优秀的党外干部采取优先配备或先进后出的办法配备。五是多渠道地做好党外干部的举荐安排,积极向民主党派上级组织或市级、省级部门推荐使用优秀的党外干部,进一步加大党外干部交流、提拔、使用的力度。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