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社会服务
民建四川省委到攀枝花市开展“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7-28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民建人才、智力优势,做好支边扶贫工作,经民建攀枝花支部积极争取,2011年7月11日—13日,由民建四川省委会组织的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的医卫专家20余人来到攀枝花市开展为期三天的“三下乡”活动,将先进的医疗卫生技术送到基层,将真心关爱送给百姓。

  7月11日上午,攀枝花市召开欢迎会,对民建各位医疗卫生专家和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钧,副市长张敏,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赵勇出席欢迎会,民建四川省委秘书长秦启光出席活动。

  15年来,民建四川省委按照民建中央“为国出力、为会争光、发挥优势、尽力而为”的基本思路,在四川民族地区长期深入开展以“三下乡”活动为载体的社会服务工作,组织会内专家深入老少边穷地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把精湛的医疗技术留在当地。这项活动已成为民建省委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钧在致辞中指出,目前,攀枝花面临国家深入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大发展机遇。紧紧抓住这些机遇,实现“十二五”宏伟目标,需要全市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同时也需要各民主党派省委、中央的大力帮助。他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市要主动加强与民建省委及其他民主党派省委的联系,互通信息,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为推动我市“四个倾力打造”和“四个翻番”做出新的贡献。

  7月11日下午,“三下乡”活动的医卫专家们来到仁和区人民医院。一到医院,专家们就分别深入内科、眼科等科室,向当地医生详细了解他们在临床治疗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及处理方法,进行了技术指导,并就医院管理、科室建设和疾病防治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在区政府礼堂内,专家们举办的《肾病综合症诊断与治疗》、《疼痛诊断介绍》等专题学术讲座更是吸引了仁和区各单位的120余名医务工作者前来聆听。听取讲座后,大家普遍认为专家们带来的先进理念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对于提升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有重要和现实的指导意义。7月12-13日,“三下乡”活动的医卫专家们来到仁和区平地镇、盐边县红格镇进行免费义诊。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专家们共为我市约1500名群众免费义诊,并向基层医院捐赠了价值12000余元的医疗器械和药品。民建四川省委秘书长秦启光表示,以后将争取机会多到攀枝花开展“三下乡”和其他活动,将先进的医疗技术送到基层,为攀枝花百姓多办实事、好事。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