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社会服务
民革党员献智 盐边县藤桥河引水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 2010-08-30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今年上半年,我市更遭受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的旱灾,全市小春大面积绝收,20多万亩水果等果树因旱而将严重减产,30万亩田地因无雨无水而无法适时耕种,人畜饮水相当困难。

  魏渠河作为民革攀枝花市委副主委、盐边县分管农业的副县长,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除了深入抗旱一线、积极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外,更多地思考是如何建立抗旱长效机制,解决盐边县水资源分布不均问题,从根本上改变盐边县南部片区水资源匮乏现状。他征求有关专家的意见,拿出可行性方案,并主动向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得到了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受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的委托,今年5月和6月,他带领相关部门专家和工作人员,顾不上工作的疲劳,更顾不上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两次到武汉,与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商讨落实工程项目方案。7月26日,盐边县与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在武汉签订了“藤桥河引水”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编制合同。

  据了解,“藤桥河引水”工程拟从藤桥河下游取水,在取水点修建取水坝,采用自流的方式将水引入盐边县城和红格,预计总投资约7.5亿元。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国家“西南五省重点水资源综合规划”、“四川省重点水源工程近期建设规划”和省级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库。该工程的建成,将彻底改变盐边县南部片区水资源匮乏的问题,使水资源能更好地为全县国民经济和各项事业服务,提高人们生活水平,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