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民主党派动态
民革攀枝花市委会机关干部获民革中央表彰
 
发布时间: 2021-11-17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近日,民革攀枝花市委会机关干部钟越强获民革中央“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自2015年起,民革攀枝花市委会积极响应中共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号召,将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投身全市统一战线脱贫攻坚工作,对口帮扶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长草坪村,并对盐边县温泉彝族乡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2017年,派出机关干部钟越强作为驻村工作队员赴长草坪村开展驻村帮扶。

作为驻村队员,他不畏艰难,服从组织和领导安排,当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小助手。认真做好长草坪村档案收集整理、“五个一”工作台账填写归档、农户信息采集记录、收入台账核对填写等工作。

作为机关干部,他加强政策宣讲,让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深入每一个贫困户心中。在下村入户的过程中,按照驻村工作要求,认真给每一位贫困户讲解精准扶贫户享受的政策,分别从“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三个方面,详细为贫困户宣传讲解贫困农户在读学生实施的“三免两补”、就医“十免四补助”、危房改造危房加固以及异地搬迁等能享受的政策,切实让贫困户把政策享受的明明白白。

作为民革党员,他积极发挥党派优势和统一战线桥梁作用。联系市农科院民革党员专家到长草坪村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给村民送去牧草草种,联系攀枝花学院以及中心医院民革党员专家送医下乡开展义诊活动,联系民革党员教师前往红宝乡中心校为村民孩子上教育公开课。

两年多的驻村工作,钟越强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认可,自身也在基层一线得到了锻炼成长,为长草坪村全面脱贫贡献了青春的力量,闪耀出民革党员的点点星光。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