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民主党派动态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褚良银莅攀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3-30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为带领全省社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启动了副主委专题巡讲月活动。325日上午,褚良银副主委在攀枝花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我社优良传统的主题讲座。社省委副主委、社攀枝花市委主委刘建明主持宣讲会。来自社市委15个基层组织的100余名社员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宣讲,收效良好。

褚良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他以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大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完整准确清晰掌握中共十九大精神逻辑框架和主要内容,深刻理解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为主线,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条理清晰、层次分明的解读,尤其是对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等要点,结合我社和地方特色进行了阐述。他还系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统一战线的重要指示精神,着重谈了如何抓好五个着力和如何深入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结合九三学社历史,褚良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70年前发布五一口号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现实意义;结合学习贯彻社十一大精神,他介绍了社省委近期工作安排,为全市社员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指明了方向。

刘建明在讲话中说:十九大精神等相关内容我们一直在学习,今天褚主委的宣讲报告系统、扎实、重点突出,并与九三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讲得既透彻又清晰,相信在座各位社员和我一样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同时,看到这么多社员在星期天一大早从全市各地、各区县赶来聆听宣讲,有部分医生等在职社员是刚刚值完班没有休息就直接赶来,还有白发苍苍、80多岁高龄的老同志们也早早来到会场,他们过去曾为攀枝花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退休后还一直长期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和九三学社的发展,我为我们攀枝花社员的热情和素质所感动。

刘建明还对全市社员提出学习要求:一是要把宣讲精神带回去,组织支社全体社员进一步学习讨论,并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指导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二是作为九三社员,要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为适逢这个大力崇尚科技和创新的时代而庆幸,并为之努力奋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地投入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我社的优良传统,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参政议政上建诤言、出实招,大胆创新,双岗建功,实现自身人生价值,争做新时代九三人,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对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等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更加增强了四个自信和作为九三社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必将对今后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起到极大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指引我们做好新时代九三人。(九三学社市委)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