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建言献策
我市召开全市统一战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1-11-04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2011年10月26日, 全市统一战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在市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爱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道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自力,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赵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赵辉主持。

  民革市委副主委魏渠河,民盟市委主委伍维根,民进市委主委周治端,农工党市委主委张汝林,致公党市委主委何群,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建明,民建省委攀枝花直属支部主任李绍华以及市工商联主席吴文发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市委、市政府结合全市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关系攀枝花长远发展、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重大问题,选取了涉及现代特色农业、钒钛资源创新开发、城市新区开发建设、物流业以及旅游发展等16个方面的研究课题,委托给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进行专题调研。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通过开展广泛而深入的调研,形成了8项调研成果,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就各自的调研成果进行了专题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剡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2011年专题调研成果,并代表市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同志为调研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剡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工作重点,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专题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这既是全市统一战线策应“打造中国钒钛之都,建设特色经济强市”战略实施的一次具体行动,又是我市加强多党合作、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的重要举措,对扎实推进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和进一步推动“十二五”规划深入开展,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爱明对民主党派、工商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我市统一战线近年来所遵循的“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这一参政议政模式和制度,形式非常好,产生了积极的效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并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选题准确。调研课题都紧紧围绕着全市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机制创新等关键课题和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开展调研,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切合我市当前经济社会的发展实际。二是调研扎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认真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并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分析透彻,很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成果突出。报告中体现出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真知灼见,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有价值,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会后,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及时吸纳,切实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工作;同时,也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积极主动地做好对接,与政府部门一道共同做好成果的转化利用工作。

  赵爱明还就适应发展新形势,进一步做好我市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参政议政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发展形势,紧扣发展要务,进一步筑牢建设幸福攀枝花的思想基础;二是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服务发展的水平;三是积极创造条件,强化工作联系,进一步营造多党合作的良好氛围。希望民主党派、工商联一定要再接再厉,弘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攀枝花的美好未来和全市人民的幸福生活,创造出更多的优秀成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民主党派市委副主委和秘书长,市工商联驻会副主席和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及各区(县)委统战部的负责人。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